說明: North America Nebula描述: northamneb_ware北美洲星雲

在龐大浩瀚的銀河系裡,有一顆顆的疏散的恆星,又有好多恆星聚集在一起的星團,還有許多稀稀疏疏雲霧狀的星雲。特別是千姿百態的星雲,有些與地面上的實物非常相似。例如,在天鵝座內,就有一個著名的星雲,它的形狀極像北美洲、還有墨西哥灣和大西洋的外觀,所以稱為「北美洲星雲(NorthAmericaNebula,或NGC7000)」。在光害不嚴重的良好觀測條件下,只須小型的望遠鏡就可以觀看到它。北美洲星雲約和天鵝座最亮星天津四(Deneb)僅有3度角的間隔,它可能是公元1786年已首先被WilliamHerschel所發現,到1833年才又被JohnHerschel發現而記載下來。18901212MaxWolf首度拍下它的照片。北美洲星雲是由氣體和塵埃組成,由於它受到鄰近亮星的照射而發亮,我們才能看到它。在北美洲星雲的近旁,有一個「塘鵝星雲(PelicanNebula)」,形狀也是十分的逼真。

這兩個發射星雲距離我們約1600光年,兩者之間由一個暗星雲隔開,它們總共延伸了將近50光年的範圍。這兩個位在天鵝座的星雲,在較無光害的地區用小型望遠鏡或雙筒望遠鏡就能夠看到它們,當你找到天鵝座最亮星天津四後,再往它的東北方看,就不難找到這兩個美麗的星雲。發射星雲會發光,通常是因為星光激發和游離星雲內的氣,但直到目前為止,天文學家還不知道到底是那幾顆恆星,激發這兩個星雲發出紅色的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