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pillars4_hst說明: Eagle Nebula老鷹星雲

在這張1995年的哈伯望遠鏡照片裡,可以看到許多"星蛋" (evaporating gaseous globules, EGGs)正從巨大氫氣和塵埃柱的頂端露出來。 這些巨大的氣柱長度約有數光年,它們的密度非常高,所以它們的內部都已經發生 重力塌縮,開始形成新的恆星。 氣柱上方的年輕亮星,正在發出熾熱且強烈的輻射,使氣柱內較低密度的物質蒸發掉,露出含有許多星蛋的恆星育嬰室老鷹星雲 (Eagle Nebula)疏散星團 -M16有相當的關連,它們都距離地球約有7000光年 。從遠處看,整個物體看起來像隻老鷹,然而,靠近一點看這老鷹星雲,顯現出其中那塊明亮的區域實際上就是一個看向由塵埃組成的黑暗雲層中心的窗口。透過此窗口,一座燈火通明的工廠呈現眼前,這是一個疏散星團正逐漸形成。在此洞穴裡,高大的雲柱、由黯淡塵埃組成的圓形雲球和冰冷分子氣體雲仍留在恆星形成區。現在已可見到幾顆形成的年輕藍色亮星,它們的光與恆星風正燃燒掉殘留的細絲般氣體 並將氣體與塵埃築成的高牆往外推。